白枝

拖延症晚期,梗和稿子一大堆就是不写,夭寿。

李轻策/不过烟雨

江南烟雨淅沥,沿着石瓦屋檐滴滴落下,哒哒的砸在青石板台阶上。李轻策戴着雨衣防水的连衣帽,背上背着黑色的旅行包,防水耐磨的黑色高邦马丁靴轻踏过墨青色的青石板,竟没发出一丝异于雨声的脚步声。

她最初的记忆是江南的烟雨,之后,随着父母的四处奔波,这份记忆被层叠的场景压在脑海深处,直到再次驻足江南,才被想起。

雨在不知不觉中停了,只剩那还未散去的水雾。

李轻策打开挂在胸前的防水单反,对着这云雾按下快门。

……

夜晚的黑衬托出了台灯的明,桌案上戴着金丝眼镜的女人就着灯光低头不语的奋笔疾书,左手所执的黑色钢笔在灯光下随着写动而一闪一闪。

恍然间,女人好像察觉了身后的目光,转过头来,放下了笔,“怎么了?睡不着?”她声音柔和,就跟所有的母亲一样,目光里也不见那伏案时的严谨,只剩那特有的温和。

画面上下晃动了一下,女人笑了笑,让她到她身旁去,随之画面向女人靠近。

女人抱起她,让她坐在自己腿上,“轻策,知道这个植物是什么吗?”女人拿起笔,用笔指指本子上的一种植物彩图,柔声问道。

“不知道。”

女人也不责怪,笑着给她解释,可不知她竟慢慢睡着了。

窗外的夜空里有着美丽的银河,而院子里却有夏日的气息,安详,平静。

……

“秋意凉,起寒烟……”李轻策听着歌,撇了一眼车窗外快速掠过的街边景色,她其实一直都不太屑于未来的,她喜欢曾经的日子,就是那些只能留在相机视频回忆里的日子。

刚入秋的南方城市已经开始有些凉意了,还时不时会下一些更凉意袭人的秋雨,每到此时,她都会不知不觉的看着雨中的景,渐渐沉浸入自己的回忆。

……

丧尸爆发的时候,小小的她还在她家那个小小的两层小楼里睡觉。

父亲贴在墙上的灵符起了作用,即使丧尸们破院而入,却止步于屋前。

小人醒来后,习惯性的看了一眼窗外,竟没有被骇人的丧尸吓到。她默默地盯着窗外蠢蠢欲动的丧尸们,眼底是她这个年纪不可能有的深邃与冷静。

……

救援队全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,说着拗口的外语,他们披荆斩棘来到她家前,见到她的时候都愣住了,这位小小的受困者怎么过得这么滋润?

“你好,美丽的小姐,我们是外派救援队的,我是队长列夫。”高大的金发男人敲了敲透明的窗户,用听着有些奇怪的中文对李轻策说,李轻策看了看他们,笑着指了指大门,“请从大门进来。”她说。

救援队一行人相互对视了一眼,走向了大门。

(未完)

算是轻策的人设背景(?),很久以前写的,还是打算发老福特存起来,但因为不知道夜无的账号所以没有艾特她。文笔退步得厉害,都不敢写文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