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枝

拖延症晚期,梗和稿子一大堆就是不写,夭寿。

有舍有得 ①

有舍有得
写手:白枝
猎鱼人田忌(第N代)X人鱼孙膑

石头凹槽里,躺着一尾罕见的蓝色人鱼。

是清澈的蓝。

它被各种美丽好看的花包围着,手里还握着一把生锈的旧匕首,匕首上缠绕着令人作呕的暗色水草,被水草一同掩盖的是匕首上精密的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花纹。

人鱼仿佛是睡着了,胸口微微起伏,没有太大的波动。

田忌小心翼翼的掰开人鱼的手,把匕首弄了下来。

“啊……真恶心,水草都坏掉了,黏糊糊的,这人鱼竟还敢抱着它睡觉…”他一脸嫌弃的用从船上带下来的破布擦去匕首上的水草,一边小声的嘀咕道。

就在这时,人鱼的手突然微颤了一下。

待田忌察觉到人鱼已经醒了的时候,已经晚了。

苏醒的人鱼猛的扑向田忌,田忌几乎能感受到人鱼手蹼所伸出的利爪划破空气的声音,身为猎鱼人的他下意识用手中的匕首捅向人鱼最柔软的腹部。

但,人鱼没有伤到他,只是把手蹼放到他的肩膀上,然而他却想要了人鱼的命

“唔……阿忌…终于……等到你了…”

人鱼苦笑着对田忌说道,语毕,倒在了地上。

蓝色的血顺着伤口流出,与地上暗蓝色的海岩几乎融为一体。

田忌愣了一下,手中的匕首掉落在地上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但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,赶紧为人鱼处理伤口。

勉勉强强缠好纱布,田忌才把匕首擦干净收了起来。

莫名其妙,身为猎鱼人的我为什么要救他?

田忌苦恼的看着自家水缸里的人鱼,人鱼蓝色的鱼尾还是那么美丽,就如同他的面容,精致得完美,淡金色的长发在水中漂浮着,整个人就像从天而降的天使,高洁且不可亵渎。

他现在才回想起人鱼对他说的话,人鱼认识他!

但是他对这条人鱼一点印象都没有,因为他从没见过长相如此好看的人鱼。

在他从出生到现在的记忆里,人鱼都是凶残丑陋的怪物,没有人性,没有社会,嗜血成性,杀人不眨眼。而且,人鱼不会说人类的语言!他们只会发出刺耳的蜂鸣声!

看来得等他醒了再问他了。

田忌盯着人鱼,摸了摸嘴唇。

又……又开了一个坑…

评论

热度(3)